Friday, November 4, 2011

最后的陪伴者

试想下,
你一个很好的朋友
他的家人都出国玩去了。
他没事做跑来你家里过时间,
在你家逗留了一整天
还和你家人吃了晚餐才打算驱车回家。
他驾了部 porsche 来,
回家时候和另两位友人力邀你上车
打算试试座驾的马力和速度
两部车一起出外走走。
你平时常随朋友意思
但当天你就是不想跟
就独自儿呆在家送行。
待你上了楼才开电脑没多久
就一通电话打过来,
" eh, 他出意外了 "
你不以为意
认为他们只是要叫你喝茶用的借口
但没什么大不了,
你就过去附近会会他们。
当你到现场时,
看到他果真意外了
另两位友人也已经楞在那儿
你看傻了眼
慌张地爬到车旁
看到他躺在那毁不成形的车
亲手把他拉了出来...
你打给父亲叫他联络拖车
以免车子被不妥当地安排。
救伤车来到后,
你是那唯一上车的亲友。
路上,他一直挣扎着
申鸣地说 " 我要回家 "
你很慌,就说 "okok..多一下子"
"多一下,要回家了"
到了医院,医生在急救室医治
并做了半小时的 CPR
过后医生出来了,说再五分钟不醒就得做好心理准备
五分钟的 CPR 做了
没产生效果,他走了....
你望着手上的电话
发呆了许久
在想如何告诉他在外国游玩的母亲..
" aunty, 他回不来了.. "
那种沉重的心情你不知该如何处理..
但没法子...
过后你打给了爸爸
去了 balai 和爸爸处理甫拖来的意外车子
回到家已是凌晨五六点
你的白色短裤染上了好友的鲜血
你躺在床上,睡不下。
早上,你还得起来处理后事。
火葬当天,八十几位朋友来送最后一程
做法事的尼姑还提醒你丢了那件染上鲜血的裤子
除了跟随也已别无他法。
后来为了解释学校缺课的部分,
家属复印了他的死亡证书给你。
而每年你也会惯例性地去悼念祭拜他


这是我一个朋友的故事
我无法想象那你换成是我
而他换成是我最好的朋友
我会崩溃..
在家人不在的情况下
你的密友在你亲手拖出来后,
就在你眼前走了。
你是最后一个见他的人
你是最后一个安慰他的人
你是最后一个和他对话的人
你是第一个从知道他离开的人
假设那是我,至死我都不会忘记
那将会是多么深刻的画面...
到现在,我朋友还保留那死亡证书
他告诉我的时候,心情也很复杂
自从那次后他相信缘分
假设那时没有一股动力拉着他,
他应该在那部车上
一同归西了...
就算在听他诉说这一切
也觉得很感伤
有想哭出来的感觉。
换做把自己融入那情况,
我不知自己能否调适得到..
就如
假设好朋友最后四目相接的对象是你,
你可否接受得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