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6, 2011

辞别

放假时有发了个梦
自己蛮吓到的
那是你第一次出现在我梦里..
那里,
我到了你的学校
先看到了大礼堂
然后由一人带路走了一段弯曲长远的路
路上花草盛微风甚,像千与千寻的场景
然后到了一格很高的梯级,我爬了上去
看到你和同学在做实习课。
我观察着四周的食堂和宿舍
而你还没发现到我。
过后似下课时间铃声一响
我们认出彼此了,你惊讶地走来
问了由来。
没什么印象了,
就记得不久后要离开
我们有拥着对方抱了一阵
寒暄了一下就走了。
当然,我不曾去过你的学校
而这也只是个梦
但谁能担保不会有 deja vu?
那个场景,我还历历在目。


上个月尾的梦,
想写很久了。
朋友我还想念你
你很纯,纯到不做作
像那种被作弄了还傻傻问啥事的人。
这并不可耻。
那种自然在某程度上呈现了你的本性
不是好欺负,而是没心机。
翻开 fb, 我们的合照并不多
觉得有点可惜
可能是你的不辞而别,
让我尚存愧疚吧。
现在每每听到单车这首歌,
总会不自觉地想到你。
我多想在当时能和你有个正当的告别
有头有尾地和你说声再见。



我喜欢照片,它的好处在于它永远不会改变,就算昰里面的人会。
想告诉你嘿,我现在正听着单车...
我们有一段时间没见面了..
想和你聚一聚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