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September 17, 2010

巧遇

突然见到你坐在凳子上
手在你面前晃了晃
你提起了那看似无辜的脸
傻傻呆呆地看着我,才在刹那间认出我
那个傍晚,我们大约聊了个二十分钟
等巴士的时刻已不会漫长
我认识你不深
我甚至和你不同 course
可回想当时第一眼见你,
就有似曾相识的感觉
就像好久不见的伙伴重逢。
当时我们没有一见如故地坎坎而谈
就只是如你所问的,我们是否有碰面过?
就只是很单纯地觉得彼此面善
而我俩的媒介,只是那对我来说过期的课本。
我英语表达能力不及你好

犹记得我到站后在前往巴士门口走去的路途时,
坐在前边的你用那双有神的眸
透过双椅之间缝隙
微微的回望过来寻觅了一番;
我会记住那眼神。
真正经过你座位时我挥了挥手
你闷闷地靠在椅背上
用懒懒的姿态摇手回应我
我本没留意那么多
想在你下车后和你道别
可我后来才发现
原来你并不是在此站下车
呵呵
你有让我感觉到
在这艰难时期
有件愉快的事鼓舞着我。
交际圈上给予的瞒足
可不一定都是从老友那儿得到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